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校友风采  >  正文

校友风采

扎根基层 筑梦前行—记2010届环境科学专业毕业生李瑜瑜

发布时间:2018-04-26      浏览量:


 

李瑜瑜,女,汉族,生于1986年11月05日,中共党员,本科学历,2010年7月毕业于西安工程大学环境科学专业。她,就像一本蘸着汗水、不屈和智慧写就的书,读来耐人寻味,令人敬佩,催人奋进。

毕业后的李瑜瑜并没有像大部分同学一样留在大城市,而是毅然选择了生她养她的黄土高坡-陕北佳县,励志用自己的所学为家乡的建设添砖加瓦。2010年9月她参加陕西省选聘高校毕业生到村(社区)任职考试被分配到佳县乌镇符家畔村,光荣的成为了一名大学生村干部,加入了基层建设者这个大家庭里。在担任村官期间,她协助村两委起草各种申请书,为村民们讲解惠农政策,帮镇政府完成计划生育、人口普查等多项工作,受到了镇党委的一致好评,并连续两年被评为政府优秀工作者。

2013年7月,李瑜瑜通过事业单位招录考试被分配到佳县公安局乌镇派出所担任内勤工作。从事公安工作期间,她积极撰写各类工作方案、汇报、总结及宣传信息,积极参与各类案件的查处和矛盾纠纷的排查化解工作,全身心的投入公安事业,为公安工作作出了应有的贡献。在她和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乌镇派出所连续三年被县公安局评为目标责任考核“先进集体”,她本人先后三次获得县局的表彰奖励。

同时,李瑜瑜在工作期间充分发挥80后青年人积极进取的精神,主动参加上级举办的各类演讲比赛、知识竞赛和辩论赛,获得了很好的成绩,充分展示了公安民警的美好形象。她向派出所领导主动提议,以辖区的花季少女不慎坠入毒品深渊为题材拍摄一部禁毒宣传片,并积极参与剧本的撰写和拍摄过程。在当前毒品泛滥、吸毒人员低龄化的严峻形势下,佳县电视台将拍摄的这部以案说法栏目《艰难地抉择》播放出来时,禁毒宣传效果非常好。随后,李瑜瑜在所长的大力支持下,先后组织学校、社区、农村得学生和群众观看了该部宣传片,力争形成全民禁毒的良好态势。2014年,她以自己的真实故事为素材编写成剧本并真情出演拍摄了微电影《情定乌镇》,真实反应了基层工作者的生活,有苦有乐,有微笑有泪水,有挫折有收获,收到了很好的社会效果。与同为大学生村官的丈夫的结合,更加坚定了李瑜瑜根植基层、服务百姓的信念。

“一份耕耘,一分收获”,李瑜瑜默默无闻,兢兢业业地战斗在一线,用自己认真负责、积极进取的工作作风,在平凡的岗位上取得一次次喜人成绩;用自己心细如发、乐于服务的工作精神,守护着辖区百姓的安宁。她扎根基层,带着自己的梦想一路前行,受到了干部群众的高度赞誉。

对学弟学妹们的寄语:

大学生活来之不易,希望学弟学妹们好好珍惜时间,熟学理论,加强实践,制定目标,奋力前行,勇做一名有责任、有担当、有能力、有气魄的国家栋梁。

  • 附件【佳县李瑜瑜.doc】已下载